『這個社會對我的歧視已經夠深了,你不去質問這個世界,還跟他們一起來歧視我啊!』

這句話,狠狠的抒發出單身狗的心頭恨!  恩阿!單身會死嗎?

在花樣年華、少女情懷肆意的春季年齡中,我們都奢望且盼望自己能成為那個誰的公主/王子,從原本的期待到熱戀,再從熱戀變成愛情就是我的重心,最後依賴著這份毫不堅固的重心,終於對方離你而去,與其說他是離開的,不如說是自己把他推出門外的,在用了各式各樣規範與傲驕之後。

我們自以為很聰明、自以為可以控制任何場面、自以為很理解對方、自以為非你不可,當然你也非我不可這樣。

然後自以為的人終將被淘汰,所以,我們都只剩下了自己。

初期,我們還在留戀著,即使看上去我們很堅強。

接著,我們會呈現過high的樣子,避免那一觸即發的洪水眼淚。

中期,我們開始把悲傷轉為緬懷,緬懷自己失敗的愛情,緬懷那已入葬的想念。

然而,開始有人急著幫我們配對,認識新朋友自然不排斥,但心中很清楚自己的條件,顯然他們都不是。

後期,隨著配對率的下降,我們被歸類為太聰明、太驕傲、太強勢、太挑剔,聽起來像是活該單身一輩子。

 

但這樣的後期,我其實挺滿意的,因為我不用勉強去分享不願和我分享事物的不適合人選,

生活中,上班、運動外,夜晚選一部老電影、搭配自己煮的蔬菜湯,度過一個知足清閒的時段,多棒。

三餐裡,參加同事聚餐、三五好友聚會,多半自己料理,偶爾放縱買一份百元滷味+珍奶犒賞自己,多棒。

悠閒時,我們隨意發篇動態、徒步抵達喜愛的咖啡廳一位、然後在那待上一個下午,讀著看著想著為自己安排的一切,多棒。

 

在別人眼中,我像是表面的享受著單身。

在別人眼中,當我說出拜託~單身很好阿他們內心一定一陣鼻酸。

在別人眼中,我像是孤單寂寞的代表。

 

可是親愛的別人,你們知道嗎?

當我看見你們在為雞毛蒜皮綠豆芝麻般的小事吃醋時,我是多麼慶幸自己的自由。

當我聽見你們必須用善意謊言安撫另一半時,我是多麼慶幸自己不用說謊也不用活在謊言泡泡中。

當我看到那些看起來像交差了事的閃文動態,我是多麼慶幸自己的版面,不會因為誰沒上榜而被埋怨。

當我看著你們戀愛到失戀,走不出來還拼命挽回的模樣,我是心疼地多麼想要告訴你,放過自己吧,像我這樣不好嗎?

 

人生中最無可或缺的是親情與友情,但我們卻常把愛情擺第一。

明明沒有親情與友情才會真的感到孤單,但卻常常把沒有愛情的人歸類在寂寞可悲的那一塊。

沒辦法,這是社會對單身者的一種隱形歧視。

而當你的家人拼命催婚拼命安排相親、甚至不管你愛或不愛,一心認為好對象就能給你幸福時,

你會質疑,到底脫離單身重要,還是找到幸福重要?

 

我想『剩者為王』中的爸爸已經做了一項典範:

「她應該想著跟自己喜歡的人,白頭偕老的結婚,昂首挺胸的,特別硬氣的,憧憬的,好像贏了一樣。」

我們孤單、但我們並不寂寞。

我們不害怕戀愛,只是還沒遇到那個足以傾心的人。

我們的情緒、決定都能自己做主。

我們單身,我們不可悲,所以請不要歧視我們!

 

當然還是祝福真心相愛的人們為愛直前,

還在期待愛情的我們,就相信命運的安排吧!!

 

『為了等到對的你,我選擇剩下自己。』

arrow
arrow

    草心子Grass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